三江镇:党员志愿者齐动手 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贺锦锋)秋冬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盛花期,为切实控制其扩散蔓延,维护生态平衡,近日,三江镇荆浒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清除行动。

荆浒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清除行动

冒着小雨,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大早就投入到“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行动中,他们重点对沟渠水塘、主干道沿线、农田周边的“加拿大一枝黄花”通过铁锹挖、破坏根系等方式进行全面清理。

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一般生长在河滩、公路两旁、农田边和住宅四周,枝干粗壮长势茂盛,属于一种外来植物,虽然花形色泽亮丽,但其实是一种恶性杂草,耐旱、繁殖能力强,一旦进入大面积扩散将给本地生态资源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失,被称为“生态杀手”。

三江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区域及路边地头进行仔细排查,号召村民做好自家门前屋后的清除工作,确保发现一处、铲除清理一处,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守护美丽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