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子祠镇:以“村规民约”筑“清廉乡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婚丧与嫁娶,节俭走在前。法律心中记,安全大于天。”在屈子祠镇新义村,村民阳正规评论起刚修订的村规民约,不仅很“接地气”,同时贴近生活习惯,方便群众记忆,它传播着乡村文明新风尚,也提振着村民的精气神。

今年以来,屈子祠镇积极探索“清廉乡村”建设有效途径,以完善村规民约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弘扬新风尚、共筑清廉风中的引领作用,引导各村注重突显廉洁元素,完善修订村规民约,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提高村民自我管理教育水平和自我约束力,推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屈子祠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村规民约,带头执行移风易俗和“清廉乡村”新规定;同时各村将思想素质好、群众威信高、管理能力强的120名村民选聘为屋场理事会成员,积极参与、带领和监督开展治陋习、树新风,建设“清廉乡村”活动,在全镇营造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能干事、会干事、廉洁干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