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送到户,乡村振兴勇担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 通讯员 朱青龙)“嗲嗲!您家里用的橡胶软管已经老化了,我们给您换一根金属波纹管,还加装一个自闭阀,一定要确保燃气使用安全!”12月2日上午,市城管局燃气事务中心负责人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弼时镇湄江村和序贤村,为两个村70余户已脱贫户和监测户免费安装燃气安全用具,宣讲燃气使用安全常识。

工作人员为监测户更换燃气连接专用软管

据悉,该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前期走村入户过程中,发现他们使用的燃气用具连接软管不少已经龟裂,容易发生燃气事故。局工作人员果断采取措施,准备了140余套燃气用具专用连接软管、液化气减压自闭阀,采取上门更换、入户宣讲等方式,减少燃气使用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力推进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整治,确保全市燃气用户全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用具连接软管,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