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鼎山镇:上门入户评残 暖心服务到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资料​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伏彩)日前,神鼎山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工站对接汨罗市残联,在神鼎山镇沙溪村、兰溪村等村委会,为行动不便、无法到医院评残的困难对象开展集中和上门评定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活动中,社工配合残联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填写相关的表格、复印服务对象的资料,详细介绍办证流程。“老人家,来,慢慢地抬一下腿!”“这样有感觉吗?”市残联工作人员认真询问申请办证人员病情、查看病历资料及残疾状况等,并根其身体障碍状况以及评残标准,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现场评定残疾等级。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社工耐心解释,向大家讲解惠残助残政策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耐心答疑解惑,听取诉求,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

此次评残活动共计服务了26户27人,其中符合办证21人,不符合办证有6人。“组织入户为残疾人提供评残服务,是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让他们享受足不出户就能办证的服务,方便其更好地享受优惠政策。”工作人员表示,神鼎山镇将继续聚焦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要工作,持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