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家企业“一企一档”,新市镇健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机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会议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12月7日,记者从新市镇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安全教育培训会上获悉,即日起到年底,该镇将督促境内140家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立“一企一档”,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当前,新市镇政府聘请了安全专家对各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指导镇域140多家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督促各位经营者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整治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培训会还着重分析了当前新市镇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严峻形势,剖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研究加强安全生产的对策措施。同时,通过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关于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红线意识、法律意识和管理能力。通过在全镇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生产经营单位事故隐患,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