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寺镇:“红娘”牵线,精准对接促就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湛月)2月6日,在汨罗市育德园幼儿园内,新入职的助教老师刘丽平正在同事的指导下收集、整理幼儿园师生教育资料,协助带班教师开展幼儿教育和教学工作。“每天6个小时的班,一个月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还能就近照顾孩子,我对这个工作非常满意!"

刘丽平在收集、整理幼儿园师生教育资料

作为一名陪读妈妈的刘丽平能及时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这离不开桃林寺镇的就业服务精准送上门。“我们镇上劳保站吴站长主动添加了我的微信,了解我的求职进展,带我参加面试。” 刘丽平说,镇劳动与社会保障站站长昊窕枝给她介绍这份工作的同时,还帮助她租到了便宜的房子,既有了收入来源,又方便照看小孩的学习生活。

为了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百姓“就业难”的问题,桃林寺镇劳动与社会保障站主动作为,通过微信群定期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并根据求职者来访及电话咨询做好信息登记。同时根据群众的就业意向,积极联系镇域内企业,将求职与用工双方信息进行整理,层层筛选、精准匹配,“一对一”精准对接群众,做好企业与群众牵线搭桥的“就业红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