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合理调配水资源,备耕备汛两不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江镇水利站长许正和(左)在滨江村指导引水蓄水工作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陈正)2月15日下午,汨罗市罗江镇滨江村,滚滚汨罗江水在抽水机泵的运作下顺着管道涌入一口大塘。记者现场了解到,这口大塘加上附近4口大塘承担了周边400多亩农田的灌溉任务,水源主要来自汨罗江。

在一旁指导引水蓄水工作的罗江镇水利站长许正和介绍,由于去年严重干旱,导致罗江镇山塘水库出现缺水现象,为保障今年春耕春备和防汛备讯,罗江镇通过多方筹资,新增抽水机泵90多台,铺设管道5000多米,做好引水蓄水工作。

汨罗境内现有各类水库350座,水库数量居岳阳第一,占全省总量的2.6%。今年来,汨罗突出“早”字,春节假期后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到各镇对水库放水涵卧管、溢洪道等设施进行巡查和维修保养,同时发动各镇村积极做好水塘扩容修缮工作,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通过疏通渠道引水入塘入库,利用沿江机埠提水入塘入库等,全力保障春耕用水。

汨罗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当前河道水源充足时期,继续加强对乡镇水利工作的指导,通过“蓄、引、提、灌、调”,努力做到备耕备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