弼时镇序贤村:连心户主会,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通讯员 李佩奇)"山塘是组里主要的灌溉水源,出现漏水情况,得一起想办法修一下。""种田多少亩才算大户?""我认为村主干道旁种观赏树比较好,房前屋后可以种习柚"……2月28日晚,弼时镇序贤村松桥组队长家的"连心户主会"热闹非凡,镇村干部、组内群众20多人围坐在一起,一一说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连心户主会

会上,镇村干部对村民关心的土地流转、农业直补金、农业用电收费等政策进行了解释。"大家的建设性的意见我们会采纳,反映的问题也会带回去一起商量,过几天将解决方案反馈下来。"村干部镇对群众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

村里事,大家议。今年二月份以来,序贤村持续开展的"连心户主会",既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又架起了村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点燃了村民参与自治的热情,激发了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

据介绍,去年来,弼时镇镇村干部下沉到序贤村73个村民小组,开展夜话会,坐到乡亲家里一起话家常,谋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将以"连心户主会"的形式,向村民宣讲政策,为百姓纾解难题,吸纳建设性意见,鼓励村民参与村内建设,让每一个村民都成为幸福生活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