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镇汴塘村:助残连心 共享阳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近日,汨罗镇汴塘村原甘坪学校菜园内迎来了一群特别的“耕耘者”,汨罗镇汴塘村党总支携手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此开展残疾人社会适应能力训练—“阳光菜园”种植活动,10名残疾人学员及其家属、2名社工和6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菜园内,熟悉农事的党员志愿者先是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菜地翻土技巧和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开始带领这群学员一起拔草、翻土。 经过约1个小时的共同努力,“阳光菜园”布局基本形成,只等播种栽种。

“孩子们今天很开心,他们喜欢出来亲近大自然” “他喜欢劳动,平时就会帮着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希望他们能掌握一定的生活、就业技能,这对他们以后的生活也是一个保障”,看着孩子们跟着志愿者学习翻土、耕种,家属们在一旁纷纷欣慰地说道。

为了更好地服务这群特殊对象,党员志愿者尽量放慢语速,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搭配一定的肢体动作反复讲解。通过劳动锻炼,学员们愉悦了身心、增强了信心、提升了动手能力,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大家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汴塘村党总支3月份开展的第二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此前20余名党员志愿者已义务植树近500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