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镇:春暖抢生产,人勤耕耘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在古培镇湘银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户刘乐东春耕的锄头变成了挖掘机。“去年我们全镇搞了4000多亩‘小田改大田’,我自己包的1000亩田也已经改了600亩,现在水渠通了、抛荒少了、产量高了,成效很明显。”刘乐冬对“小田改大田”津津乐道。“趁着现在,我要抓紧时间再改250亩。”

 

“一、二、三,起!”古培镇农穗专业种植合作社里,一根根“钢筋铁骨”被悬空架起,从上往下俯视,像是给丰沃的土地穿上了一件盔甲。“育秧大棚就是保护我们粮食产量的盔甲。”合社员工说道。“通过育秧大棚集中育秧,不怕‘倒春寒’,不靠天吃饭,育秧质量高还速度快。”据悉,今年古培镇对育秧大棚的建设已完成5000平方米,还有1万平方米正在搭建,即将完工,切实利用好了现代化农业生产手段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春耕时节,田野中一片农忙景象,有人却在屋里“偷闲”。走进古培镇惠农公司,记者发现了几位不下地劳作,却在屋里“玩”手机的“闲人”。“磨刀不误砍柴工,备足农资再打工”。他们并没有偷懒,而是在广泛联络供应商,优中选优配齐备强农资农机。“如果没有好种子,肥料不优质,农机出问题,刚起步就会有麻烦,全年就是‘瞎白干’。”公司员工回答道。“我们作为全镇农资农机供应的主体,将必要物资严把关是我们最大的责任。”目前,该镇已经储备了410吨高效化肥,46吨优质粮种,新添设了10台农机,为打好春耕备耕这“关键一战”厉兵秣马。

“粮食生产是国之大者,农之大业。我镇将坚决做到宣传发动到位、技术服务到位、农资储备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守牢粮食安全红线,把‘饭碗’坚决端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古培镇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