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镇:筑牢安全防线,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请您出示‘三同时’验收证明。”“您企业的消防安全通道在哪?我们要进行检查。”“请问您在此岗位工作有没有取得相应安全员资格?请出示证明。”春来早一刻,耕耘多一分,刚开春,古培镇就立即明确了负责干部联企业分工,开展了企业安全大检查和企业“安全第一课”等系列行动,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对全镇37家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对员工消防安全、操作规范等进行了详细培训,通过本次行动完成3家企业消防通道的整改和5家企业警示标牌的补装。 

半塘春水,雨暗千家,古培镇学校的门口车水马龙,冒着细雨,孩子们兴奋地向家长汇报着开学以来的情况,看着孩子们的笑靥,忙碌着指挥交通、督促戴好头盔的干部们也露出了笑容。“以前放学接孩子就是一个字‘堵’,现在干部和交警定时来疏导秩序,检查安全,大家的出行习惯越来越好了。”学生家长表示。据悉,该镇交通站、交警中队和“两站两员”春节前就进入了“战斗状态”,过年七天基本没有休假,一直在全镇重点路段劝导、检查,如今开学后,校园门口的交通安全更是成为重中之重。“古培过年期间没有一起交通安全事故,每个古培人都能平安归家,放心外出,我的工作很有意义。”古培镇交通站干部表示。 

“驾驶校车,重点要提高预防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在古培镇春季校车安全培训会上,镇人民政府联合交警古培中队对全镇学校负责人和校车司机进行了全面的培训,重点强调了提高预防意识和严格遵守各项交通规则,会后立即对全镇9辆校车开展了一次“全面体检”,细致检查停车示意牌、安全逃生锤、医药箱、灭火器、安全带、应急逃生门等是否功能正常,确保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统筹安全与发展,两手要抓,两手要硬。我镇在2月7日的全镇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部署的‘第一任务’就是抓好抓实底线工作,以坚不可摧的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古培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打好安全检查‘组合拳’,织牢底线工作‘防护网’,推动高质量发展‘满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