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镇:查获一起非法盗采行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9日凌晨1点,古培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巡查至雨坛村冲里仇时,发现违法人员正在盗采高岭土,遂第一时间将3名违法人员控制,并报自然资源局矿产中队共同处理。目前,已扣押1台挖掘机、2台运输车辆,3名涉嫌违法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据悉,古培镇境内高岭土分布广泛,储量丰富,根据2015年湖南省行政区划大典统计,储藏量达一亿吨左右。自2020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矿产资源规范化管理以来,全市不断加大对非法盗采的打击力度,古培镇3年来共打击非法盗采26起,扣押运输车辆36台次、挖掘机30台次,罚款金额超30万元,有效遏制了盗采违法的猖獗之风。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盗采违法“零容忍”,党员、组长对盗采风险点进行实时监测,随时吹响“警戒哨”,通过无人机在夜间利用红外摄像头进行空中巡查,布下“天罗地网”,同时镇综合执法大队继续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对各风险点采取不定期、高频次的手段进行“地毯式”巡逻,一周不少于三次,让“踩点”人员望而却步,坚决守卫国家矿产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