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0个!汨罗镇获评2022年省级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镇党委政府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3月20日,2022年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共10个乡镇、50个村入选。汨罗市汨罗镇入选2022年省级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名单。

汨罗镇位于汨罗市城区西侧,面积34.5平方公里,人口近3万人,辖6个村1个社区、8个党总支29个支部1361名党员,20世纪五六十年代曾是“农民学哲学”的全国先进典型。一直以来,汨罗镇人民学哲学用哲学的热情一直没有衰退,并不断创新指导实践。

汨罗镇瞭家山社区龙塘大屋

近年来,汨罗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党建+协会”“党建+志愿者”“党建+集体经济”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高标准打造了5个集中建房点、20多个美丽屋场,成为岳阳市规范村民建房示范。

同时,汨罗镇坚决落实汨罗市委提出的支部引领、市场引导、党员带头、能人带动“双引双带”工作机制,盘活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结合实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升级村规民约,推动基层自治。武夷山村、瞭家山社区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九雁村、夹城村获评全省文明村,蟠龙桥村获评湖南省卫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