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参观交流拓思路 文明创建赋新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5月14日上午,归义镇龙舟社区内迎来了一批“客人”。归义镇组织全体社区干部来到此处召开文明创建现场调度会,观摩了解社区相关测评点位创建情况。

镇村干部在龙舟社区观摩交流

小区内道路整洁、绿化带修剪整齐

  走进龙舟社区友谊河居民点,只见道路整洁,绿化带内修剪整齐,有关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参会人员边走边看,对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学习,并不时交流讨论。结合各点实际情况,解说员还为观摩人员详尽讲解了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主次干道周边、社区周边的背街小巷和小区测评标准和要求。

  一次观摩,不仅是一次交流,更是一场思索。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此次活动“取好经”,在后段的创建工作中更加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取长补短、查漏补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归义镇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当天,归义镇还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归义镇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今年来,全镇上下对照创建标准和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精准发力。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辖区内卫生死角、陈年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对大面积空坪隙地、卫生死角,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硬化、绿化;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交通秩序疏导、“戴帽”行动、清理“牛皮癣”、“空中飞线”整治等行动,推动秩序管理大提升,消除安全隐患,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归义镇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