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归义镇:新设“暖蜂”招聘服务角 助力“家门口”就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小珺 廖惊宇)为积极落实暖民心就业,促家门口就业,让居民乐业。近期,汨罗市归义镇在汨新社区率先试点“暖蜂”就业招聘服务角,着力解决找工作和招人才“两大难题”,为辖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或门店提供便捷就业、招聘服务,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暖蜂”就业招聘服务角

  “暖蜂”就业招聘服务角试点选址建设东路与人民路口交汇处人流量较大的汨新社区居委会门前,依托篮球场围栏建立三个宣传栏,动态更新“小型云招聘”内容。包含“15分钟”就业圈、企业招贤纳才信息中心、便民服务信息交流中心板块,分别发布经营实体招工信息、纳贤人力公司提供的企业招聘信息、居民自用便民信息等,能稳定提供约68个岗位。

  汨新社区“15分钟”就业圈

  今年以来,归义镇人民政府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同时,增加了线上服务通道,设置“智慧汨新”、“湘就业”、“汨罗人力资源”等官方二维码。利用线上渠道进行岗位归集、服务推荐等跟踪服务,多举措提高就业服务效率。据悉,目前线上线下双渠道能稳定对接至少20人至45人就业。

  “找工作就像结婚一样都要看对眼,以前不知道怎么帮忙,现在好了,我买菜散步路过看一眼,有合适的就拍照发给女儿。”汨新社区的市民湛阿姨说,自从社区设立了宣传栏,她有事没事就会去看看,替远在深圳想回家乡工作的女儿“考察”是否有合适的岗位。

  下一步,归义镇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暖蜂”就业招聘服务角的宣传力度,同时将在百丈口社区、龙舟社区、广场社区三个省级社区选址推广试点,充分发挥“15分钟”就业圈的作用和优势,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