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创文在路上,“五一”不打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整治环境卫生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通讯员 周丹 仇佳英)创文在路上,假期不停歇。这个五一假期,归义镇持续发力,整治环境卫生、“空中飞线”,严守安全底线,弘扬文明新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市民营造干净、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整治环境卫生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该镇20个社区共发动400多人次,采用大型机械清运与人工捡拾相结合形式深度清洁,对辖区内卫生死角、陈年垃圾、牛皮癣进行集中整治,对大面积空坪隙地、卫生死角,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硬化、绿化。对楼道口居民乱堆放的杂物,路面杂草、沙土,房前屋后种菜、乱堆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空中飞线

  在“空中飞线”整治方面,该镇联合工信局及各管线部门,按照强弱分设、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标准,清理私接乱拉的电线,捆绑悬挂垂落的线缆,修复光交箱等,优化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在守好安全底线方面,该镇抽调专人,联合交警、城管、派出所在重要交通路段加强交通秩序疏导,开展“带帽”联合执法行动。同时,由安全生产执法大队逐一检查城区酒店、娱乐场所、门店、仓储消防设施设备安全,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的环境。

  五一假期期间,是喜庆事宜较为集中的时期。该镇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各社区主动出击,与宴席举办者提前签订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简办承诺书,督查劝导辖区群众大操大办宴席的情况,抵制低俗婚闹,引导文明新风尚。

  “归义镇将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久久为功,常态长效,为打造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人居环境贡献归义力量。”归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