弼时镇:“以考促学”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21日,弼时镇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镇党政负责干部、全体精准扶贫组成员、全体新任村支部书记40余人参会。

会议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对参会人员就精准扶贫应知应会业务知识进行了闭卷测试,现场阅卷评出前三名与倒数三名,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系统培训,详细解答了“贫困户的脱贫标准、贫困村的退出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确定程序、脱贫攻坚主要措施、识别不准需要清出和纳入的对象、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内容,并要求精准扶贫组成员、联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必须牢固掌握脱贫攻坚相关基本政策和业务知识。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上级来镇督查的情况,深入分析了目前在基础台账、责任细化、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镇党委书记吴艳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下足功夫,做到业务知识更熟练,基础资料更准确,脱贫方案更具体,扶贫资金监管更严格。要进一步强化保障,镇扶贫组成员分村包干指导,新村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督导调度,加大经费保障,严格考核兑现,确保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