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镇村级财务资金网上公开接受全民监督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4日,古培镇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确定全镇8个建制村的村级财务、民生资金的来源、去向等方面进行网上公开,接受全民监督。

会上,市纪委、财政局有关负责人现场指导,各村书记、会计接受业务培训,学习民生资金管理、耕地地力保护、农业保险、适度规模经营补贴、退耕还林、危房改造、移民、卫计、教育助学等方面的资金管理技巧及网上公示方法。

会议要求,各村要及时做好财务公开公示工作,接受全民监督;要做实财务收支,严控白条形式作为收支凭证,凡超过2000元以上的(非生产性支出)必须以正规发票、详细明细入账;各村库存备用金5000元,多余的村级资金一律上交村账镇代理中心;严禁工程支出使用现金支付,规范村级报账流程管理;严格把关村级财务报账制度,凡超过10000元以上的开支必须要有“四议两公开”会议记录、合同、预决算报告才可支出,实行全年无招待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