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镇:拆除“空心房” 扮靓新农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5日,长新居委10组周明新、李波材配合镇政府,自行拆除两栋约700平米危旧老屋。当天,由长乐镇党委、政府主导,镇国土、规划部门参与的“空心房”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长新居委此次拆除的“空心房”共4栋,1000平米,房主均没有提出补偿要求。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初,群众并不接受,但经过多次政策宣传和当前形势的分析,纠正村民“祖房不能拆”的陈旧观念,消除群众疑虑,目前,4栋房屋全部协调完毕,将陆续进行拆除。

房主周明新告诉记者,两个月前镇、村干部动员他拆除危旧老屋,腾出空地修路、绿化、建公共场地,听到这个消息,他和家人十分高兴,“支持故事小镇的建设,美化家园,我们不谈补偿。”拆除当天,村干部请来挖机,出工出力,并为他们保留了可用的青瓦、木材。

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建设美丽乡村,长乐镇全力推进农村“空心房”拆除整治工作,对全镇房屋进行摸底排查,将一些影响村容镇貌又存在安全隐患的“空心房”进行登记并动员房主自行拆除。与此同时,该镇还将对“空心房”拆除后的空地进行平整,在周边植树种草,或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建设小广场、村民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