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人许秋华:守护红花片区的那一盏盏明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打开机柜,熟练的操作起工具,10分钟后,一个电力故障顺利解除。对于有着32年电工工龄的许秋华来说,这是再简单不过的一项工作,但他仍认真细致,丝毫不敢懈怠。

许秋华,新市供电所红花片区电力站的一名普通电力工人,今年53岁。

“老大回来啦!”同事许泽中已记不清何时起开始称呼许秋华为“老大”,他只知道,憨厚朴实的许秋华给了同事们一种向心力,大家都很服他。

8月14日清晨,下着大雨,记者在红花片区电力站初见许秋华时,他刚从村民家处理故障归来,雨水打湿了他的上衣。

“每天清晨,老大总是第一个到站里,我们过来时,他已经把我们上午的工作分配好了。”许泽中说,虽然片区工作繁重,但许秋华对待工作始终尽职尽责,处理问题更是“铁面无私”。

红花片区共有8000余户用电户,6个工作人员,许秋华是这里的班长,他们除了白天做好日常的电力维护工作,夜晚不定期还要做好巡查工作,及时制止违规搭线等危险、违法行为。

而就在一次巡查过程中,许秋华发现自己一位亲友,竟也有违规搭线的行为,“立即制止,罚款1000。”许秋华并没有袒护,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处理到位。

红花片区的工作成绩连续三年排在所属新市供电所三个片区的第一,片区的缴费率达100% ,有90%用户甚至都是提前半个月缴费。“这得益于许师傅和兄弟们的共同努力”新市供电所所长彭佳柱说。

制止窃电行为,遭人武力威胁;紧急处理故障,昼夜不歇 ;一个求助电话,立马带动起摩托轰鸣…做到第一并保持,承受的压力、付出的努力并不小,但许秋华和他的工友们始终热情不减。

严冬酷暑,爬电杆,淌泥地,渴饮雨雪;白天黑夜,串街巷,入深山,排障处险。许秋华说,一个工具包,一辆摩托,夜归时,看万家灯火,最是心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