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鼎山镇丰仓村200余名贫困村民接受爱心义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请叔叔阿姨们排好队!”“慢点,我扶您过去。”9月12日,原本沉寂的神鼎山镇丰仓村村委会热闹非常,村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户、低保户、优抚对象200余人聚集于此,在爱行天下志愿者们的帮助指导下免费接受市泰康护理医院专业医师的全身体检。

“政府和社会真的越来越关心我们了。”陈平难掩感激之情。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他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通过易地搬迁建起了新房,产业扶贫搞起了养殖,艰难困苦的生活得到了显著改善。这次的义诊活动再一次让陈平倍感温暖,和他一样,现场接受义诊的贫困户等受助对象都不住的说着感谢。

“我们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83人,还有不少需要帮助的人员,这次我们全都通知过来了。”村主任朱双平对社会各界及帮扶单位给予的帮助表示感激,他说,丰仓村处地偏远,看病较为麻烦,这次把医院移到了家门口,不仅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并且集合了这么多需要帮助的对象,节省了极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携手汨罗泰康护理院举办,驻村帮扶单位市国税、广电台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