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吸引省内百余名村干部前来考察学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9日,汨罗市白水镇三星村、西长村,神鼎山镇神鼎山村先后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业务培训班成员——来自全省各地的117名村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在省农业委经管处主任钟东初带领下走进这里,考察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经验。岳阳市经管局局长晏春华,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以及汨罗经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近年来,三星村依托区位优势、特色优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养殖业、绿色休闲观光业异军突起,有力带动了村民共同富裕。

西长村是培训班成员考察的第二站,学员们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参观了富硒米业和四季花海。近年,西长村以集体经济为中心,立足长远统筹规划,脚踏实地促进生产,先后获得“全国美丽乡村”“全国生态保护村”等荣誉称号。

随后,培训班成员参观了神鼎山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盛世神鼎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神鼎山村以休闲、旅游产业为着力点,有效壮大了集体经济实力,先后获“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等称号。

据了解,来汨罗考察学习是此次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业务培训课程中的重要一环,培训班成员在重点考察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土地经营等工作后,对此次参观的三个村给予了高度赞赏。他们一致认为汨罗农村工作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取得的成绩让人眼前一亮,值得学习、借鉴。

陈双全说,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业务培训班成员能够走进汨罗考察,既是肯定,更是鞭策,他表示,汨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组织管理,加大扶持力度,提高汨罗农村经济发展水平,为全省“三农”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