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脱贫攻坚“拉网式”整改 闵秀明赴长乐、弼时镇现场调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先后赴长乐镇、弼时镇召开脱贫攻坚暗访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暨现场调度会,指导脱贫攻坚整改。市纪委、问责办、驻村办、扶贫办单位负责人和有关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自9月12日起,市扶贫办已经对长乐镇、弼时镇和三江镇进行了暗访督查,接下来会对其余各乡镇逐一进行暗访督查,对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整改。在长乐和弼时召开的会议上,扶贫办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在各村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开展大走访等相关建议。

闵秀明指出,针对此次暗访督查所反馈出的问题,各镇要高度重视,列出问题清单,对暗访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做到在思想认识上不含糊;作风上不漂浮,深入基层扎实工作;账实不大意,建立健全台账,完善档案资料,准确填报贫困户资料,杜绝错评、漏评;措施上不应付,帮扶干部要精准识别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脱贫计划方案;政策上不变更,实行三走访两签字;宣传上不忽视,深入基层宣讲政策,了解民意;责任上不推卸,镇、村要进一步明确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