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郭声琨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坚决落实习总书记要求
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5月19日中午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把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刚刚参加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党委同志心情激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使命,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饱含着对广大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怀,寄托着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是对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我们要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狠抓各项公安工作部署和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要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依法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坚持不懈抓好户籍制度、居住证制度、异地办证制度等各项公安改革政策的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舒适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要紧紧围绕社会公平正义这一基本价值取向,着眼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持续深化、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教育广大公安民警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肃警风警纪,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落实《准则》、《条例》,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三严三实”标准,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在公安队伍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部党委同志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