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雨水“车轮战”来袭 多暴雨大暴雨天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6月上旬,湖南进入雨水集中期,多暴雨大暴雨天气。其中今明两天、5至7日和8至10日将有三次降雨过程,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需警惕和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2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湘中、湘北部分暴雨,长沙东部、益阳南部、湘潭北部、邵阳北部局地大暴雨。全省共365站出现了暴雨、94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长沙浏阳市古港镇,达194.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7.8毫米,出现在岳阳新开。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省内将有三次降雨过程,为今明天、5至7日和8至10日,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大雨,永州、株洲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5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 ,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2~24℃。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2~34℃,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