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将审计评价意见纳入领导干部考察体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3日,湖南省审计厅派出的第38支经济责任审计小组进点展开审计。至此,我省2020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面铺开,所形成的审计评价意见书将存入被审计人档案。省审计厅表示,这是我省首次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纳入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体系。

  按照部署,今年我省对17个市县、11所高校、10个省直单位共65名省管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组进点审计后,将围绕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推动、重大经济风险防控、财政财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和党风廉政等方面,收集数据并进行大数据分析,综合研判相关情况,再确定抽查的具体项目和资金、资源和资产,排查被审计领导干部是否存在问题。

  据了解,今年我省主要从担当作为、规范用权、令行禁止、廉洁从政4个方面,从优到劣分为4个等级,分别对被审计领导干部进行评价,形成审计评价意见书。省委组织部将以审计评价意见书作为对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奖惩和选任的重要参考,对出现第三、第四等级评价的领导干部,将采取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诫勉、组织处理等问责措施。(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蔡文沁 兰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