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吧2020年高校毕业生掌上公益服务月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6月5日起至7月5日,我省“就业吧”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掌上公益服务月活动”。该活动以“百校联动促就业 万岗推送保民生”为主题,充分发挥就业吧线上招聘大数据优势和作用,通过专业指导、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为湖南企业发布招聘岗位,给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提供便利。

据了解,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举办视频招聘进校园云宣讲,通过视频、直播等多元化服务,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高效沟通“零接触”;二是推出云指导服务,邀请职场“达人”为毕业生求职创业出谋划策;三是收集整理大学生关注的十大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线上专业解答;四是开设校企直聘云联动,组织用人单位面向毕业生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发布需求信息,通过网络完成双选和签约。

在启动高校毕业生掌上公益服务月活动之前,就业吧于5月25日-6月5日发起了大范围网络问卷调查,对外发布了《2020湖南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本次调查不仅追踪了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工作满意度、专业对口度、薪酬等情况,且对毕业生的升学、出国、创业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及时准确地了解大学生的就业状况,为政府决策和高校就业提供更丰富有效的信息。

高校毕业生及用工企业可登录湖南民生网(http://www.hnmsw.com/)或者就业吧APP“2020年高校毕业生掌上公益服务月活动”平台,查询了解活动安排、企业招聘信息、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引才政策,还可点击“云指导”“云解答”,获得就业创业指导建议。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