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抽检549批次食品 12批次不合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长沙永益食品”等公司销售的米粉、鸭脖、红米、黄花菜等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9日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显示,全省抽检粮食加工品等19大类食品549批次样品,其中12批次样品不合格,537批次样品合格。

抽检显示,标称长沙永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鲜湿米粉,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称浏阳天之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脖(香辣味)和鸭脖(熟肉制品);洞口县邱记卤菜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邱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耳朵;益阳市赫山区凯璇便利店销售的,标称益阳市赫山区鼎天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姜丝,均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长沙市望城区美特好润发超市销售的红米,检出重金属污染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华容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黄花菜,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市雨花区佰昂联百货商行销售的黄花菜,检出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监管单位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王飘碧 贺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