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举办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湖南7人赴晋参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1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开幕。来自全国30个省的37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参赛。这是职业技能大赛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举办,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共有来自衡阳技师学院、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中建五局技工学校等5个学校的7名选手参赛,另选派了6名技能教师作为裁判参赛。

本次大赛包括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项目。结合当下“直播带货”成为电商扶贫新路径的背景,电子商务直播被选为电子商务师项目的竞赛内容之一。共有45名选手参加电子商务师项目的比拼,湖南有2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的所有选手均来自各省16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含已脱贫)。湖南的7名选手参加了除钢筋工、家政服务员以外的6个项目,其中有6名为“00后”。据介绍,获得大赛各比赛项目第1名且具有职工身份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大赛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金、银、铜牌各1名,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将在现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记者 刘银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