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走进湖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4日至26日,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将走进湖南进行宣讲。

在湘期间,宣讲团将走进湖南师大附中、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分享活动。始终坚守“红区”的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传染病科护师(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护师)赵春光、为战“疫”注入科技力量的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务支援支队科技警察张旗、创造了7个“世界第一”的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团队成员刘江宁、“像哥哥一样”冲在最前的“英雄妹妹”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疫情期间救援服务时长18.2万小时的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於若飞、“逆行”超过1万公里的90后的滴滴女司机王利、二次请战一线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临床护士郭琴等7位宣讲团成员,将讲述各自在战疫一线的奋斗故事,还原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

该主题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遴选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事迹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90后、00后青年典型,组建全国巡回宣讲团,从青年视角讲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书写的气壮山河的“中国抗疫故事”。

在我省层面也开展了类似的宣讲活动,6月以来,共青团湖南省委常态化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团省委累计开展省级示范性宣讲6场,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660万,市级举办战疫专题宣讲100余场。接下来,湖南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年讲师团工作,讲好青春故事,传播正能量。(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叶舟舟 周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