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 165人(组)上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传播好人故事,凝聚好人力量。10月27日上午,2020年上半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汨罗市举行。经过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以及专家评审,今年上半年,我省14个市州共有165人(组)获评“湖南好人”。其中,甘厚美、黄诗燕、龚少雄等16人入选2020年“中国好人”榜。

活动中,易军等14名2020年上半年度“湖南好人”代表上台接受表彰。现场交流环节,分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5个篇章,“湖南好人”群体——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代表、“湖南好人”吴胜利女儿吴雅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阳鹏,“湖南好人”吴玖桂、王明刚分别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感受善的力量,沐浴德的光芒。活动现场,独唱《不打胜仗不归乡》、小品《特殊的嫁妆》、情景音乐剧《淬火成钢》等多种形式、新颖独特的文艺节目,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接地气、有温度的好人故事。“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会嘉宾和全体观众一起诵读“好人倡议书”。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明办、汨罗市委、汨罗市政府承办。(记者 张璇 通讯员 杨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