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41万人参加国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8日至29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国考)笔试举行,湖南考区报名参考考生3.41万人,在长沙共设置15个考点、1141个考场。

据悉,本次考试将推进分类考录,公共科目笔试继续对中央机关及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28日下午进行专业科目笔试,29日全天进行公共科目笔试(上午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为申论)。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以及各考点学校,严密组织,做了大量细致的考务准备工作。教育、工信、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和技术优势进行全方位保障,特别是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制定明确笔试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补充人员的主渠道,同时也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对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就业信心具有积极作用。本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全国共有157.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其中应届毕业生接近一半),计划招录2.57万人,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1:1。

本次招录安排1.5万个计划用于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此外,有8300余个计划补充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并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专门设置2300余个计划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鹤群 巩如泉 张丹妮 周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