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参加岳阳代表团审议: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建成“三高四新”重要支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原标题: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建成“三高四新”重要支点

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她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岳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成“三高四新”重要支点。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目标举措切实可行,思路清晰、务实管用、振奋人心。规划纲要把握了新形势、体现了新要求、擘画了新蓝图。王一鸥、李爱武、刘晓英、叶剑芝、李镇江、陈斌、李志文、董敏芳、叶蒙、王石虎、向志明等代表就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交通物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基层医疗等方面建言献策。

乌兰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战疫战灾战贫,经济企稳回升、社会大局稳定、民生持续改善,顺利实现“十三五”收官。岳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

乌兰强调,要着力打造“三高四新”的重要支点,做大做强产业,紧扣先进制造业这个重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重点做好电子信息、食品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强化石化等产业科技支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找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节点,牢牢抓住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充分发挥岳阳的开放优势,高质量建好平台、高水平走出去、高起点引进来,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建设,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岳阳的优势和示范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记者 贺威 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