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在湘调研时强调: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万钢在湘调研时强调

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许达哲毛伟明李微微看望

4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在重点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主题在湘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组长曹健林,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昌德参加调研。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看望了万钢一行。

调研组一行深入长沙、株洲等地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电软件园、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

在长沙召开的“在重点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湖南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万钢充分肯定了湖南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举国体制优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要更加重视基础研究,结合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面向市场推出高质量的产品;要有全产业创新的思维,坚持在双循环构架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断培育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坚持高水平开放,提高科技创新的开放合作能力,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看望中,许达哲说,近年来湖南科技创新活力迸发,研发投入连年增长,科创成果大量涌现,高新技术企业数大幅增加,创造了长株潭自主创新现象,创新型省份建设不断加速。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离不开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提供的强大动力。湖南将以全国政协此次调研为推动,继续提升相关工作质量水平,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南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殷晓静、田进参加调研。省领导黄兰香、张剑飞、陈飞、朱忠明、谢卫江、赖明勇、胡旭晟,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陈昂昂 冒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