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布183个生态环境领域项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原标题:全省发布183个生态环境领域项目

6月11日举行的湖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发改委发布了2021年生态环境领域财政预算资金支持项目183个,总投资额逾58亿元。

据介绍,节能环保产业作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逐渐凸显。2019年,全省环保产业产值3000亿元,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达5671亿元,在全省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位居第3位。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2020年全省环保产业产值可达3500亿元,如果把节能、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城乡和矿山生态修复产业整合起来,营收可能过万亿元。

为助力打赢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支持我省环保产业发展,今天公布的生态环境领域财政预算资金支持项目中,24个为大气污染防治项目,投资额3.3亿元;67个为地表水污染防治项目,投资额31.7亿元;23个为地下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投资额11.7亿元;35个为土壤污染防治项目,投资额5.5亿元;16个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投资额5.9亿元;省预算内基本建设“循环经济发展和自愿综合利用”专项拟支持项目18项。(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