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益阳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3日至14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益阳召开。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出席会议。

  2018年,为了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湖北、湖南两省的荆州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和长沙市望城区四市一区政协建立了助推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绿色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已在岳阳、常德、荆州三地召开会议,并形成丰硕成果。

  会上,荆州市政协负责人通报了“荆州共识”落实情况;湖北、湖南两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四市一区”政协主席围绕会议主题作主旨发言;“四市一区”副市(区)长围绕“致力绿色发展 共建洞庭粮仓”作大会发言。

  杜宇新指出,要充分发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协商机制的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屏障,在共建共治的过程中共享生态经济区建设成果,走出一条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新路子。

  孙伟指出,要共同肩负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治责任,共同编制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共同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区域生态建设和流域治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协同发展,协力建设“洞庭粮仓”。

  李微微指出,要持续推动洞庭湖生态保护与治理,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担政协之责;持续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为保障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出政协之力;持续深化区域联动协作,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远发展建政协之功。

  会议还通过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益阳共识”,发布了“致力绿色发展 共建洞庭粮仓”益阳宣言。(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