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棒,点燃火热激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公里,101名火炬手,500多万颗激情澎湃的心……8月14日8时许,岳阳楼主楼前,湖南省第14届运动会、省第11届残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举行,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点燃第一棒火炬,也点燃了全省人民的火热激情。

作为第一棒火炬手,王林辉从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手中接过火炬,向现场致意后,迈开坚实步伐。王林辉是岳阳市体育学校教练员,曾斩获2002年第14届韩国釜山亚运会男子赛艇1000米金牌。

“这次在家乡当火炬手,很激动!”将火炬交到下一棒火炬手,王林辉兴奋地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他将率领31名岳阳运动员参加赛艇项目比赛。

火炬手中,有运动员代表,有基层农民代表,也有乡村振兴带头人,他们是行业的佼佼者,更是新时代的奋斗者。“能担任火炬手,我倍感荣幸,也感受到一份责任。”湖南田园牧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瑛是“80后”,曾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她说,“这一棒代表着农村的青年力量,我将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跟随火炬手的脚步,从岳阳楼景区到巴陵广场,从南湖到王家河,从古老的巴陵古城到生机盎然的人文新城……一个个交接点,见证着岳阳从农业大市向工业强市、三产旺市的华丽转变。

“岳阳能承办省运会,我们都很高兴,一家人清晨6时就起床了,想见证火炬传递。”市民陈先生把孙子举得高高的。

一旁,志愿者李平正在给群众分发小国旗,带领大家呐喊助威。“这次赛事规格高,我们专门进行了6次培训。”李平是岳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支队队员,她起了个大早,丝毫未觉劳累。

腰鼓声声,伴随着火炬手前行的步伐。“我们排练了两个多月,一共有100多名社区代表参加助威表演,为火炬手加油。”岳阳楼区王家河社区居民汤红霞说。

圣火,象征榜样和力量,承载光明和温暖。9时50分许,岳阳市会展中心前坪鼓乐齐鸣,第101棒火炬手、岳阳市市长李挚接过火炬,点燃火炬盆。

火苗升腾,熊熊燃烧,映照出湖南体育事业的新篇章。(记者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