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网友建言扩建人民广场 湖南衡阳:已纳入总体计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8日电 (吴茜薇)“三塘镇是衡南县第一大镇,人口10万人,紧邻衡阳市区,人流量比较大人员较为其中,学校众多。三塘镇政府在2020年提出过对人民广场进行扩容,但是这几年下来迟迟都没有下文。”近日,一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湖南省省长毛伟明反映当地问题。

网友还表示,衡南县三塘镇十年前规划了一个景秀公园,但迟迟没有动工。挨着人民广场的人民路,越往后面开发越来越狭窄,造成经常性的长时间拥堵。

“期待对三塘镇人民广场进行扩容与开启景秀公园建设。争取将后面规划的人民路拉宽一点。”网友留言说。

收到留言后,衡阳市已抓紧进行了调查处理,并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复。

官方回复截图。

关于人民广场扩建的问题因人民广场周边土地由衡阳市农科院管理使用,土地征用报批存在瓶颈,故人民广场扩建项目被暂时延后。2021年,衡阳市委、市政府已将衡南县三塘镇松山片区纳入松山科技文化产业园规划中,总投资60亿元。目前,船山学院项目已落户三塘镇,将于本月启动第一期三荫路的建设。三塘镇已将人民广场项目纳入松山科技文化产业园总体规划中,下步将继续争取项目和资金对人民广场进行建设。

同时,锦绣公园已列入2023-2025年项目实施计划中,目前已完成公园整体规划设计,土地征用报批及招商引资工作正在筹划中。人民路向北延伸也已列入城镇规划,将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启动建设。

网友评价,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的留言回复专业细致,感到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