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 “寻找最困难群众”在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周湘益 黎常胜)“你们真是我的亲人啊!”日前,汨罗市黄柏镇云山村黄家组56岁的五保户刘度勋,在该市中医院经过12天的免费治疗后,所患疥疮全部治愈;负责照顾他的市民政干部黄鸿鹄将他送到家中,刘老禁不住热泪盈眶。这是汨罗市开展“寻找最困难群众行动”、为基层群众解困的一个感人场面。

    今年来,该市组织民政部门和乡镇干部深入村组,走家串户,开展“寻找最困难群众”行动,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状。通过走访,共找到并核定了全市最困难群众97户。该市针对这些困难对象的具体情况,确立了医疗救助、低保救助、五保供养、危房改造、临时救济等5位一体的救助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先后为51名困难对象解决低保、五保待遇;将13户困难对象纳入农村危房改造重点对象;7名不能及时救治的精神病患者被全额免费送往康复医院治疗;26名特困群众当即解决了临时性救助,累计发放困难救助金60万元。火天乡最困难对象熊某的儿子患精神病无钱治疗,民政部门送患者住院治疗,承担全部费用,解决了熊某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