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中秋节前 我市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秋佳节将至,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月饼生产企业和销售月饼的超市商店,从生产到经营的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针对月饼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执法人员对企业采购原辅料是否按照规定索证索票,是否严格控制月饼生产加工过程,是否保证生产场所整洁卫生等情况进行了 重点检查;针对销售月饼的超市商店,重点检查了进货过程中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按照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贮存食品、是否销售不合格产品等。同时,针对国家质检 总局去年12月发布的新版月饼标准,重点对“五仁月饼”“莲蓉月饼”“水果月饼”等常见标准馅料配比进行对照检查。

       截止9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430余人次,检查各类门店1000余家,对部分业主索证索票不规范行为限期改正,对检查发现的个别产品大包装盒上有生产日期内包装没有注明生产日期的商品进行下架处理。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仍将持续进行。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查看配料、食品添加剂、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如发现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