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及创新产品介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一、公司简介

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机生产和销售为主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是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注册资金1.2亿元。主要产品有龙舟系列收割机、龙舟系列旋耕机、龙舟施肥机等。公司在汨罗市新市工业园与益阳市龙岭工业园建立了大规模的生产基地,拥有年产10000台收割机、10000台旋耕机和10000台施肥机的生产能力。公司现有员工600余人。

公司自创立以来,发展迅速,多次获得全国“守信用企业”、 “质量信得过单位”称号,并荣获“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信誉双满意”单位奖。产品遍布中国国内的二十多个省市并远销东南亚、南亚十几个国家,曾获“中国湖南第四、五届(国际)农博会”金奖、“最畅销产品”奖、“精耕杯”农民用户最喜爱产品奖、“金口碑”奖中国用户喜爱的农机品牌等十几项奖项。2009年“龙舟”商标被中国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被认定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注重技术创新,成立了独立的技术研发中心,技术研发实力雄厚,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已拥有国家技术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今年又有多项发明专利通过初审。

公司秉承深厚的“惠农”文化情怀,志在农业,根扎农村,情系农民,以实现“让农民耕田不用牛、插秧不弯腰、施肥不湿鞋、收割不费力”的四不理想为核心价值,以“推进中国农业机械化”为宗旨,立志做中国农机制造行业的领跑者,并向着创国际一流的农机制造企业的方向而努力奋斗!

二、主要创新产品介绍:

1、龙舟履带自走式旋耕机:2006年立项研发,2011年正式推出市场,是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新品,乃国内首创,已获多项国家专利。其行走系统采用橡胶履带结构,通过履带增大机体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来减少对地面的压力,从而解决了传统轮式旋耕机在南方水田耕作时因为压坏泥层结构,造成泥脚一年比一年深,泥底层高低不平,插秧机难以下田,土壤漏水漏肥的大难题。龙舟履带自走式旋耕机带来了中国保护性耕作机械的一次深刻革命。其关键性能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耕深稳定性达到90%(国标85%)、碎土率达到61%(国标50%)、植被覆盖率达到93%(国标55%),耕作效果优于同类耕作机械,2014年被中国农机推广总站定为重点推广对象。中央电视台第十套节目《我爱发明》栏目和中央电视七台《科技苑》栏目都对龙舟旋耕机进行了专题报道。2015、2016年龙舟旋耕机连续荣获第六届、第七届‘精耕杯’农业机械行业评选“用户最心仪的耕整地机械十佳品牌“称号,其销量自推出市场以来连续翻番,受到农民朋友的喜爱。公司在履带自走式旋耕机基础上进行升级和创新,积极探索智能农机研发,正在进行无人驾驶旋耕机研发,目前已实现无人驾驶遥控耕作、平田、激光平地、全自动操作。2017年1月9日工信部发布了自走履带式旋耕机行业标准,我公司为该标准主要制定单位之一。在自走履带式旋耕机领域,我公司掌握了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先进水平。

2、龙舟收割机:龙舟收割机是公司的老产品,根据不同作业要求有不同割幅和机型,销量近三年一直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几位。公司最新产品龙舟4LZ-4.0Z收割机是由公司独立开发,经过近三年的开发、试制、试验终于研发成功的新品,已获多项国家专利。该机配置105马力国三排放动力,功率强劲、储备充足,加大的清选系统,可以适用于不同品种和不同产量的作物,独创的螺旋脱粒系统,可实现全程脱粒、全程输送,输送能力比国内同类产品提高40%,优良的轮系密封结构可确保五年内轮系免维修。该机2016年在海南、安徽、广东等省的收割大比武中荣获通过性、油耗、损失率、破碎率、含杂率、收割效率六项第一。

 

3、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

针对目前湖南农业重金属污染问题较为严重的情况,最终解决污染问题必须从源头(即肥料污染)治理,于是公司精心研发出一款能节约肥料且不会造成肥料流失污染环境的施肥机器。该机采用机械侧深施肥将肥料定量、定点、定时施至秧苗附近的泥土下面,既能提高肥料利用率,更能防止肥料流失,减少对水体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乃国内首创,已获国家专利。主要优势:1、精准施肥,肥料利用率高;2、插秧施肥同步完成,省时省力;3、施肥量无极可调;4、节肥、环保,施肥均匀;5、智能控制,省心省力。试验数据表明,使用龙舟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施肥每亩可节约肥料50%,提高产量20%使用龙舟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能够该机因其节能、环保、高效、实用优势明显,《农民日报》、《中国农机化导报》、央视十台《我爱发明》、央视七台《科技苑》栏目等多家权威媒体对其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