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小粽子大文章,汨罗打造粽子产业园-----促推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1日,汨罗召开粽子产业园调度会,传达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8月17日调度汨罗粽子发展会议精神,并就产业园领导班子、施工设计方案、产业招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专题研究。市领导喻文、彭千红、林治学、王敏求、舒文治、陈若杨、仇正勇及相关部门、乡镇参加会议。

粽子产业园调度会

粽子产业是汨罗的特色品牌。胡忠雄高度重视粽子产业发展,于今年5月9日、8月17日两次调度汨罗粽子产业发展,对粽子产业的发展路径、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传达了8月17日调度会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对粽子产业园规划设计方案、产业招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进度及如何破解难题等进行了讨论研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喻文指出,汨罗粽子产业方兴未艾,来势很好。作为端午源头,汨罗粽子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市场前景广阔。要抓住机遇,集中力量,组建强有力班子推进粽子产业园工作。要建好生产基地,由权威机构对长乐镇、三江镇、罗江镇、桃林寺镇、屈子祠镇等地土壤进行检测发布,择优种植有机糯稻。要对糯米基地进行综合开发,建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全力打造汨罗农业的龙头产业、休闲旅游的支柱产业、屈子文化的引领产业。要对粽子产业园规划设计方案进行细分优化,体现文化、生态特色,注重游客体验,丰富完善旅游文化项目。

喻文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自我加压,加班加点,强力推动相关工作,年内高标准完成概念性规划、修建性详规,启动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