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长乐故事端午闹京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长乐故事端午闹京城

5月28日至30日,第九届北京端午文化节在休闲胜地、百里画廊的北京市延庆区举行。汨罗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抬阁故事受邀参加文化节,与来自河南内乡、江苏苏州、河北涿鹿、湖北黄石、台湾高雄等八省十地的地方特色表演队伍同台竞技。

延庆是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要赛场所在地,生态良好,风景良好,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开幕式之后,应组委会要求,长乐抬阁故事又分别在延庆妫川广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世界葡萄博览园连续表演六场!《大战陆文龙》《长坂坡救主》受到北京市民的热烈追捧。尤其是被称为‘中华第一高’的长乐高跷表演技高一筹,让众多游客大饱眼福,惊叹连连!

长乐抬阁故事通过近几年频繁的出外交流演出,在故事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方面作了一些探索,既培养锻炼了表演人才,又使这一国宝级非遗项目声名远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