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聚众智 谋长远 “四大家”研究汨罗市文化艺术中心、端午文化产业策划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文化艺术中心如何建?端午文化产业项目如何在传承文化中引领市场?10月26日至27日,我市召开“四大家领导”务虚会,深入讨论汨罗文化艺术中心设计、端午文化产业整体策划方案,谋划长远发展。市领导喻文、朱平波、闵秀明、彭千红、林治学、王敏求、舒文治、朱苇以及老领导郑晓之、周群开等参加会议。

“建议放长眼光,突出重点,打造文化高地,发展教育旅游,设置夏令营、冬令营”“景点布局要突出重点,导示系统要鲜明完整,增加游客体验的流畅性和舒适度” “文化艺术中心既要体现行政办公的规范严谨,又要突出便民休闲的服务与品质”“要深化文化特性和娱乐属性的有机结合”“香草湖龙舟体验四季皆宜”“沿江开发要注意保护好湿地资源”“文化艺术中心要注重实用性,明确需求,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

会上,相关设计公司分别介绍了汨罗市文化艺术中心设计方案、汨罗端午文化产业策划方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目标定位、功能布局、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疑问、意见或看法。大讨论引起思想的大碰撞,闪耀着集体智慧的光辉,在深入交流讨论中,方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可行性都在得到进一步明确,为下一步优化设计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这次市四大家领导,民主讨论,科学决策,争取最大程度优化设计方案。”市委书记喻文指出,端午文化产业定位为文化生态体验游,要紧扣汨罗文化特色,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功能布局问题,细化今明两年建设任务表。

喻文强调,相关负责部门要与设计单位深度对接,进一步整理消化意见建议,优化有关设计方案。后续,要尽快完善方案,听取人大、政协、屈学专家意见、建议,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要按程序、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后续各项工作,服务汨罗发展,展示汨罗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