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友谊河整改怎么干?汨罗市召开汇报会 讨论审议设计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如何将汨罗友谊河打造成健身休闲的高品质公园,是市民高度关注的话题。11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友谊河整改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友谊河、罗城小游园、汨罗镇田园综合体等设计方案,并进行讨论审议。市领导喻文、朱平波、杨峰、朱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全长3.6公里的友谊河横贯汨罗城区南北,承载着汨罗人的记忆。作为功能性河流,一直以来,它发挥着防洪保安作用。今年,我市将友谊河风光带综合治理摆上重要日程,并邀请专家团队“把脉”友谊河,力求打造高品质中央公园、秀美绿色生态长廊。会上,各设计单位分别就友谊河、罗城小游园、汨罗镇田园综合体等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各规划设计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喻文肯定了各设计团队对方案的优化完善。他指出,友谊河改造定位为生态景观河,要打造带状中央公园,供市民健身、休闲。公园建设要与棚改紧密结合起来,妥善解决交通问题,人车分流,实现无障碍、通畅、安全的交通。要在不影响行洪的条件下,通过设计处理,实现亲水平台建设,确保雨污分流。要将友谊河北端开放,与文化艺术中心、酒吧一条街连接起来,完善绿化、亮化、商业业态方案。要将新加坡元素深度使用起来,打造秀美绿色生态景观长廊。

喻文强调,罗城小游园作为小型休闲公园,要注重生态性,做好雨污分流,保证水质。公园功能布局要精简,园区内规划建设一条小吃街,便于市民夜间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