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G240汨罗段建设再入攻坚新阶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G240汨罗段建设再入攻坚新阶段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G240汨罗段绿化亮化相关工作。喻文要求,要明确定位,精心打造,将G240汨罗段建设成一条展示地域形象,富有汨罗文化特色的生态景观大道,一条安全畅通的幸福大道,一条便民致富的光明大道。市领导舒文治、吴高明及相关部门、镇负责人参加。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65/uploadfiles/201710/20171017155927475.jpg


G240汨罗段主线通车后,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作迫在眉睫,即将进入新的攻坚阶段。会上,相关部门单位、镇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思路、举措,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喻文认真听取,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详细讨论。

喻文对G240汨罗段前期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G240全线竣工后,将成为贯穿汨罗境内标准最高的一条交通主干道,有益于汨罗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益于沿线乡镇农民的出行和致富增收。要始终坚持目标,明确定位,精心打造,将G240汨罗段建设成一条富有汨罗文化元素和地方特色,展示地域形象的生态景观大道,一条安全通畅的幸福大道,一条便民致富的光明大道。

喻文要求,要精心造绿。因地制宜,因势造景,采取花、草、树、苗多层栽种,打造四季皆景、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生态绿色屏障。中央绿化带栽种冠大荫浓的高大乔木,对空坪隙地见缝插绿,保留山丘地带原有林木,做到树有高度,林有厚度,绿有浓度,四季皆景。沿线绿化和田园风光要相结合,鼓励沿线乡镇依法依规开展山林、土地流转,整体做好红线外绿化工作。

要科学扮靓。“龙舟路灯”蕴含汨罗文化特色,彰显汨罗人土风情,在安装的间距、数量等问题上,要充分考虑出行者的视觉体验和行车感受。科学合理设计开关组合,节约用电。注重两个节点,在G240汨罗段岳汨交界处和栗桥南打造精品小游园。同时,在岳汨、湘汨界和南北入城处设置公益性、地标性广告牌或雕塑,展示汨罗特色,沿线杜绝搭建其它广告牌。

要规范做好美化、净化工作。相关镇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好沿线控建工作,对拆迁户尽最大可能实施集中安置建房,提倡抱团发展,为提高土地利用率,降低后续开发成本,实现有序、集约发展打好基础。要积极谋划如何利用交通优势,发展休闲农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喻文强调,建管并重,要切实加强管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在重点路段增设警力,加强巡逻防控;完善交通警示灯、标识牌等设施;加快沿线岔路口的修复和改扩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