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7年汨罗重点项目七大动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动作一:屈子生态湿地公园


屈子生态湿地公园片区建设项目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水面面积700亩,以湘风楚韵为基本风格,力图打造集休闲、娱乐、科教于一体的生态湿地公园。

该片区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湖内景观全面完工,湖外景观基本完工,环湖路网全面拉通,公园形态全面展现。工程包括道路、湖内岸线、景观绿化、安置区建设等。前段,主要开展了解决遗留问题、推进征地拆迁、完善规划设计等工作。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初步方案论证,公园一期安置区完成扫尾工作。

会议指出,屈子生态湿地公园片区是城市品质的展示区。当前,该片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加快土地调规,加速推进项目。


动作二:汨罗江风光带二期


汨罗江风光带二期共有四项工程,分别是汨罗江大道以北风光带二期(从法院门口??107国道),全长5.9公里;汨罗江大道提质改造(法院门口??107国道),全长约5.9公里;汨罗江大道人行道、非机动车、绿化带建设辅道工程,全长约8公里;汨罗江大道东延工程,全长1.2公里。其中,风光带建设设计方案本月内可完成,6月可正式施工。汨罗江大道提质改造工程整体设计已通过评审。绿化带及辅导建设完成工程设计评审。东延线建设工程已启动征拆入户调查。

会议强调,指挥部要统一指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提质改造工程要结合实际,尽快拿出设计方案;要坚决取缔龙舟看台、汨罗江河道无证经营的游乐设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动作三:高泉新城城市综合体


高泉新城城市综合体工程进展顺利,一期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3月28日发布了高泉新城城市广场项目招商广告。会上对该项目的快速推进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该项目指挥部迅速组织规划等部门与有意向投资主体抓紧互动,为下一步确定项目投资方做好前期准备。


动作四:汨罗市文化艺术中心


汨罗市文化艺术中心位于高泉北路与沿江大道交叉以北,友谊河西北。拟建成集多功能剧院、影音演示厅、展览馆、文化广场等为一体的艺术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属于国家级示范项目“端午文化整体开发”的子项目,随着整体项目的开发,汨罗的旅游业发展将得到整体提升。

会议指出,文化艺术中心要集文化、演艺、汇演等功能于一体,当前要加快设计衔接,实现单体有个性,整体有品位的效果。


动作五:山塘路跨铁路桥


山塘路跨铁路桥已完成项目重新报批,并取得广铁集团批文。因设计标准提高,已对原有施工方案进行了变更,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和审查,目前正进行征地拆迁工作。


会议要求,项目指挥部要统一拆迁政策,尽快完成评审投资,慎重选择设计方案,铁路桥的最终方案要兼具功能性和美观性。


动作六:城区棚改及安置区建设


2016年??2017年棚改计划数为2116户。我市共有9个安置区建设项目,其中,公寓式安置区7个,还建式安置区2个。公寓式安置区中,大众北路安置区和罗城安置区一期已完工,罗城安置区二期年内完成工程主体。茶园安置区今年可完工。窑州安置区、二期公租房和60平方米安置房年底可完成主体。南托安置区和新市安置区已做好前期工作。归义安置区正进行规划设计。还建式安置区中,南托新村建设已基本完工。

会议强调,推进棚改工作有利于提升城市的品质、扩大城市的空间,要抓住机遇,集中优势力量,加快征拆工作;要组织专门班子,加快项目融资;要出台相应的激励措施,确保棚改项目顺利推进。


动作七:市政配套设施


城市品位的提升,人居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市政配套设施。当前,汨罗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将主要完成十大工作:

完成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城市桥梁检测及加固工程的报批和财评;

完成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报批、财评,拟定工程实施方案;

完成鲁狮坝路、八拓路、罗城路(罗城桥至燎家山广场路段)勘测设计和初步设计,抓紧扫尾山水路建设,端午前可通车;

货车停车场工程(友谊河西侧、罗城路南侧)已完成70%的工程量,本月可竣工;

完成交警大队广场东北角小游园方案设计和环卫处整体搬迁用地选址;

完成垃圾屋(公测)初步设计;

完成垃圾场三期建设前期;

全面开展城乡连接线、城市节点部位绿化补植;

城市道路下水道、排涝主渠已安排调查、清淤;

团山污水管网工程已按设定工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