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脱贫攻坚》简报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6年第3

 

汨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编               2016523

 

领导帮扶

 

4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岭华带领市二中、市妇联等扶贫联点单位负责人深入白水镇群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陈岭华指出:一要尽快完善群玉村的基础设施,方便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二要尽快对群玉村学校进行修缮;三要尽快启动群玉村村部建设,切实发挥基层组织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各联点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从项目、资金上给予大力扶持。

4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苇带领相关单位深入罗江镇白马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联点单位和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将为民情怀融入到工作当中,摸准贫困对象的致贫原因,分类制定脱贫措施,科学规划,精准发力,确保扶贫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4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冯波前往三江镇高华村,和镇扶贫专干、村干部、贫困对象一一碰面,并通过问镇、村干部工作进展,问贫困对象感受,问普通群众意见,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李冯波指出,要扶准对象,定好方案,用对政策,确保精准扶贫不脱靶、有成效。(叶霄) 

4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林治学来到联点的弼时镇安乐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澄清底子,精准发力,结对帮扶,争取让困难群众户早日脱贫。安乐村位于玉池山顶,全村159户约600人,其中贫困户51176人,贫困人口占全村人口的31%。(魏胜 李洋)

420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兰兰带领人社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冒雨来到弼时镇合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谢兰兰指出,扶贫工作要坚持以村为主,对口帮扶,精准到户,集中资源扶真贫;要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集中力量真扶贫;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联手帮扶,确保早日完成攻坚计划。

421日,市人武部副部长华志兵带领市环保局负责人来到川山坪镇大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座谈走访,他指出,一是要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做到底子清、情况熟;二是要根据各贫困户情况制定脱贫计划。

4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勇深入川山坪镇永丰村联点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杨勇指出:支村两委要通过移民易地搬迁、劳动力再就业和发展生态农业等多种方式带领永丰村贫困户脱贫。

4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千红在市文广新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联点的川山坪镇玉明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指出:玉明村拥有全市最好的山水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以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养殖为重点,注重规划,合理发展。

425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郑叶新带领水务局负责人来到联点的三江镇三联村,详细了解扶贫工作情况。她强调,一定要立足地方实际,尊重贫困户意愿,细化责任目标;建议做活字文章,发展好林业产业和养蜂、养牛业;结合易地搬迁,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技能培训,发展劳务经济。

42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平波深入川山坪镇联山村,指导该村精准扶贫工作。针对该村竹林资源丰富的优势,朱平波指出,联山村要结合产业扶贫项目,让有竹林资源的农户加入到喂你好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产业扶贫项目中来,并要求镇村两级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做好生态养殖文章,联片带动贫困户脱贫。

426日下午,副市长杨峰来到联点的三江镇,召开座谈会,调研精准扶贫及水源地保护工作,他指出,要把握好政策要求,全面澄清底子,努力将精准扶贫工作与村民规范建房、水源地保护、旅游产业开发、地质灾害治理结合起来,科学高效完成任务。(魏胜)

426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才红带领市职业中专负责人深入川山坪镇桥坪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桥坪村要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自然条件,着力发展瓜菜、时蔬连片种植,依托职业中专和湖南喂你好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进行定点收购,发动群众发展产业实现脱贫。

427日,市委常委、武装部长向进良深入联点的川山坪镇湖鼻村,召开现场会、走访贫困群众,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向进良指出,要依托鹅形山旅游区优越条件,在该村毛粟组修一条登山道路贯通鹅形山,开发湖鼻山旅游区,打造休闲旅游产业。

427日,市人大副主任许向云深入川山坪镇梓洞村,就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一是对贫困户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要制定符合其家庭实际的脱贫方案;三是将预脱贫户责任到人,实行市、乡、村三级干部包户责任制。

4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中良在三江镇湘平村走访贫困户时指出,要借鉴贫困户成功脱贫的经验,分类施策,脱贫一户,巩固一户。三江镇湘平村地处偏远,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共有贫困家庭53户,村级负债100余万元。村委负责人介绍,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制约农业发展,全村尚无水泥渠道,山塘渗漏严重,农业灌溉无法保障。(魏胜、鲁康)

427日,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元带领市科技局负责人,来到弼时镇合龙村,实地研究精准扶贫策略。在走访和详细了解10户贫困户的贫困情况后,针对当地楠竹资源丰富和山清水秀的地域特色,制订了初步指导性脱贫策略,希望弼时镇利用自身特色,开发生态旅游村庄,引进楠竹工艺品加工链及发展绿色养殖产业脱贫。(虞嵘)

427日,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在市人民医院负责人陪同下到川山坪镇望塔村就精准扶贫进行调研指导。何秀伟指出,一是开发传统产业,充分利用望塔村的竹林资源,对竹林进行开发利用,如竹器加工、竹笋加工,在销售上可以利用电商网络平台,一步一步进行推广;二是充分利用玉池山旅游资源,做好旅游项目,完善旅游产业配套工程;三是适度发展生态种养业。

429日,副市长王敏求来到弼时镇双狮村召开精准扶贫现场调研会。王敏求指出,一要依靠山水资源,搞好乡村旅游项目;二要依托传统种养业,发展生态种养项目;三要加强就业培训,提升贫困户自身脱贫能力。

429日,副市长付学文一行来到白塘镇贫困村大塘村,走访慰问重点贫困户,了解该镇扶贫工作情况,并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付学文要求: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用好政策,利用政府救助、爱心帮助等方式进行扶贫。(喻莎)

52日,市政协副主席彭国光到联点的弼时镇清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研究落实精准扶贫等相关工作。彭国光要求:一要做好政策兜底帮扶;二要做好基础设施帮扶;三要做好技能培训。

511日,副市长周育林到联点的弼时镇高龙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座谈走访。听取了支村两委负责同志的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后,他强调,要紧紧依靠优美的自然资源优势,通过产业发展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贫困家庭脱贫。

517日,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培宏深入弼时镇西影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陈培宏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好扶贫项目,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从而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发挥其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

517日,市人大副主任任坤带领国土资源局全体班子成员深入联点的大荆镇黄道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分别与28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任坤指出,要多关心这些亲戚,常到亲戚家走动;要积极争取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改善黄道村农田水利条件,增加群众收入,加速扶贫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