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喻文为玉池山村产业扶贫“把脉开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6日清晨,玉池大山悄悄苏醒,夜宿川山坪镇玉池山村的市委书记喻文早已起床,从村子这头走到那头,不时停下脚步,走访贫困群众,与镇村负责人交流,为山村脱贫“开药方”。这是喻文一个多月来第五次住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副市长吴高明等参加。

住在玉池大山里的村民要脱贫,就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产业扶贫是个重头戏。6月5日下午,在湖南世翔电子驻玉池山村的“扶贫车间”,村民们正忙着加工简单的电子原件。喻文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情况及村民们在车间的工作状况、收入等,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为我市在贫困村建立“扶贫车间”摸索经验,树立样板。

有“三山十洞八平湖”之称的玉池大山,珍宝荟萃,野茶、蜂蜜、灵芝等都是来自大山的馈赠。实地调研野茶、栀子花、龙虾合作社后,喻文强调,要建强品牌,加强营销,将玉池大山中的有机绿色食品更好地推向市场。

在随后召开的玉池山村产业扶贫座谈、推进会上,喻文为玉池山村4个产业扶贫项目一一“把脉开方”。“要充分发挥能人、党员、村干部的引领作用,实现产业扶贫‘四跟四走’。”喻文指出,合作社要充分发挥总揽作用,为群众提供种苗、饲料、疫苗、技术、销售等,指导农户开展种植、养殖,解决贫困户“无项目、无技术、无资金、无市场”难题。

沿着村中小路,喻文细细察看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在困难群众家中,喻文与他们促膝长谈,听取他们的想法,向他们普及合作社产业帮扶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