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精准扶贫在路上,赵承卓赴桃林寺镇永兴村入户走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4日上午,汨罗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一行冒雨深入联点扶贫村——桃林寺镇永兴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赵承卓(右二)在扶贫联系户常正仁家走访

就永兴村扶贫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简短交流后,赵承卓一行前往朱高明、刘育兴等扶贫联系户家中,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

贫困户朱高明家因残因病致贫,他和妻子万敏明都是二级伤残,家中还有七十高龄的母亲和正读幼儿园的女儿需要照顾,过去一家四口生活困难,自市检察院结对帮扶后,朱高明一家申请了易地搬迁,目前新家正在建设中。赵承卓鼓励朱高明树立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走进刘育兴家,危房改造已初步完工。赵承卓详细察看了房屋改建情况,并与施工工人交流了解改造进度。赵承卓叮嘱扶贫工作组,加强协调和配合施工方,争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完工,让刘育兴父子在新家过端午。(通讯员 王丹)